fu_38.jpg

 

相愛十一個年頭,有情人終成眷屬!


fu_51.jpg

 

【男生篇】yllan:

 

fu_195.jpg

 

第一次遇到小魚是在高中程式比賽的時候。

 

fu_196.jpg

 

比賽前一天,中正高中開放場地安裝電腦、看座位,

身為豬哥高中生的我當然是利用這難得的機會四處搜尋友校女同學。

那時第一眼就注意到發著光的小魚了。

心裡覺得他是參賽者當中最可愛的

隔天比賽,發現原來坐旁邊的就是他,

 

超爽的!

 

我很專心比賽想展現出最強的一面,

等待評審時也嘗試對他發出友善的笑,

但他沒理我,最後一句話也沒講到。

賽前默默記下的名字,始終派不上用場。

 

fu_235.jpg

fu_255.jpg

 

上大學我們又在同一個科系遇到了,

迎新宿營同一個小隊、必修課作業也因為座號尾數相同,

有機會交流。可是我沒能好好把握住機會多認識他,整天和朋友鬼混,

生活越來越沒交集。直到大三,他來問我一題證明,

 

我知道,輪到我表現的時候到了!

 

說什麼也不能搞砸。

我抱著課本苦讀、茶不思飯不想好幾個禮拜想解答那題,

只為了在小魚面前表現出一副睿智的模樣:

「喔,這滿簡單的嘛,我花了三秒鐘想出來的。」

 

fu_264.jpg

fu_295.jpg

 

那之後,我們講話的機會終於變多。

他是個很有才華的女孩,琴棋書畫詩都有涉獵。

不過我認為最厲害的,是對事物的感受力,

能品味出普通人無法分辨的細節。

我開始鼓起勇氣邀請小魚一起參加和朋友的郊遊、寫生,慢慢熟了起來。

 

fu_329.jpg

fu_354.jpg

 

2004年底在我有點弱的告白之後,我們終於順利在一起了,

轉眼度過了充實豐富的十一年。

一起在台大騎著小黃腳踏車經過生態池,

看烏秋、水雞、五色鳥和小鴨,撿到小白頭翁一起照顧。

一起在畢業旅行的原野迷宮熱得快死掉。

一起讀書、擔心事業與生涯。

第一次一起出國玩,一起傻傻的在美國被詐騙、

一起在廣島因為吃牡蠣發生的小事生對方的氣。

一起度過我當兵的日子、

一起幫被車撞的街貓找醫生、

一起去朋友家烤肉看電影。

 

fu_366.jpg

fu_383.jpg

 

我們一起經歷的時刻,即便已經無法一一記得,

但當我們連各自走在路上,都會下意識地搜尋對方的手時,

這些經過的歲月,其實已經毫無遺漏地刻印在更深層的地方,

形塑了我們的樣子。

 

fu_387.jpg

 

【女生篇】sffish:

 

fu_400.jpg

fu_438.jpg

 

第一次遇到 yllan 是在高中比賽的時候,

當時我只是一個仇視友校的中二屬性女子高生,

審查時,因為隔壁的強者每一題都做對而心生嫉妒,

留下「男生都是一些自大的混蛋」負面印象。

 

fu_451.jpg

fu_495.jpg

 

上大學時發原來這人變成了我同學,由於藍這個姓氏不多見,

忍不住向他提起:我高中有個喜歡的學姊也姓藍喔!

他聽了名字後告訴我「那是我姊。」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由於生性多疑,直到半年後我才相信他沒騙我。

而我擅加在他身上的偏見:「男生都是一些自大的混蛋」,

一直到好友 S 對我說「藍永倫很可憐,不要討厭他嘛」,

才忽然間、莫名其妙的煙消雲散。

 

fu_516.jpg

fu_525.jpg

 

熟起來時已經是大三下了,

課業上的請益來往讓我深深明白他就像他那個難聽綽號一樣,

是個名至實歸的大師。不卑不亢,沈默寡言,

看起來雖然總是很想睡的樣子,

眼底卻經常閃現熱情的光芒。

他聽的音樂都好好聽,他喜歡的電影都好好看,

他那些不知所云的文章好幽默,

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徹底變成了大師的腦殘粉。

 

fua_519.jpg

fuaa_287.jpg

 

後來我們在一起了,體察了他仍有幼稚不理性的一面,

但他給予我遠遠超過這些的,是深如大海的善良與溫柔。

簡單的說就是,在一起之後,腦殘粉的心情不但沒有改變,

還拿出身分證配偶欄登記加入 YLLAN 終身 fan club membership

 

fu_646.jpg

fu_743.jpg

fua_707.jpg

fuaa_588拷貝.jpg

 

我很喜歡我們一起時,兩人一起經歷的,微妙的相處和性格變化。

寫成一本書也寫不完。(所以就不寫在這了哈哈)

我們手牽手站在當下,腳下踏著過去紮實清晰的影子,

臉上吹拂的是未來明亮而輕柔的風。

 

結婚,不過是把兩人即將一起面對的旅程,

抽出一小部分實體化的魔法,

這個決定對我們來說,不用任何思考,如此輕巧而必然。

 

(攝影/徐福,文/婕妤、永倫。)

 

arrow
arrow

    amour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