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最青澀的歲月,最美好的你。

    16歲,剛褪去一身稚氣的年紀,

最幸運的莫過於在此刻遇上最無憂的愛情。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俊佑跟姵伶是高中同班同學,俊佑在班上話不太多,

在一群過份活潑的臭男生中姵伶對他特別有興趣,

而每次換位置她總是剛好坐在他的附近,像極了緣分聽見了她的聲音。

她喜歡捉弄他引起他的注意,兩人在笑鬧聲和學校鐘聲裡度過了高一。

有彼此身邊上下課的時光過得特別快,

就算早自習有寫不完的考卷、國文課有背不完的註釋,

黑板上有如天書般的三角函數,

每天都要準時到學校只怕看不到對方的笑臉

 

    高二有次同學們一起去烤肉,結束後他們走在回家的路上,

「妳願不願意跟我在一起?」俊佑突然有點靦腆的問

當下姵伶很驚訝,沒有馬上回應,

畢竟班對總是會引起同儕多一些注目。

過了一星期姵伶才答應他,想說就算畢業後分開也不尷尬,

沒想到兩人就這樣一直走下去,一走就是十五年。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只要在妳身邊,再辛苦也沒關係。

    姵伶家是做專業人像的相館,

俊佑當完兵後他在姵伶爸爸身邊學習,跟著姵伶爸爸學洗相片。

姵伶當時跟姐妹們在瑞豐夜市擺攤賣豆花,

俊佑在相館下班後會去幫忙擺攤,忙到深夜才一起收攤回家。

即使每天早出晚歸,俊佑覺得只要能陪伴在姵伶身邊、

看到她的笑容,不管再累也都值得。

這樣日子持續了三年多,俊佑不曾嫌苦喊累,

讓姵伶感覺很溫暖貼心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後來姵伶爸爸相館收起來,全家要搬去台中做生意,

姵伶擔心與俊佑的感情會因為距離而疏遠

於是她試探的問他,「如果是遠距離愛情你會接受嗎?」

俊佑想了想說「我應該不會接受。」這回答讓姵伶心裡有點擔心。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到了搬家的日子,兩人約出來討論要分手,

不願意耽誤彼此。卻發現根本放不下這些日子以來的感情,

是那麼習慣對方陪伴在自己身邊,突然分開生命好像就不完整了

於是後來兩人下定決心繼續在一起,開始了遠距離戀愛,

這樣分隔兩地的日子持續五年。五年來,

俊佑把錢省下都花在姵伶身上,認真工作賺錢,

買車票北上看她,日復一日的沒有間斷。

五年後因為爸爸生病全家又搬回高雄,

後來爸爸走了,姵伶就跟媽媽留在高雄。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你若不離,我必不棄。

    姵伶從小就是過敏性體質,只要碰到沙拉脫或漂白劑等化學物質,

就會很癢很不舒服,一整個晚上都沒辦法睡覺。

俊佑非常體貼她,包辦了所有家事,

盡量不讓她去碰這些東西,一直以來都很照顧她

讓姵伶內心很感動也很感謝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姵伶說:「在結婚前半年,我的身體莫名的身出了問題,

讓我從一個外向活潑的女孩,變成很悲觀不敢面對別人甚至封閉自己!

因為我是一位很愛漂亮的女生,從小到大臉上都沒有生過痘痘,

在這半年,因為工作壓力太大造成整個人生理失調,

原本白淨的臉突然長滿了痘子,

快毀容的感覺,每一天都好想哭!

 

看了好多家診所醫院,也抽血檢查,醫生也沒辦法給我一個具體的答案。

    當時的我,很想放棄這份婚姻,覺得自己會拖累了我另外一半。

很謝謝我先生沒有放棄我,而是更加關心我、照顧我

一家一家的陪我求診。那一陣子,

因為生病,整個人的情緒起伏反應都很大,

俊佑接受我很多不愉快的情緒,但也是因為他一直耐心的陪伴著我、

支持我、照顧我,才讓我慢慢的有起色好轉起來!

 

    真的很謝謝愛情萬歲團隊,謝謝幫我做造型的麗玲老師及攝影師帆,

在兩次拍攝日,天公都不作美

攝影師還是淋雨幫我們拍出一張張漂亮又特別的作品,

很感謝你們幫我們圓夢,讓我在那拍照的時刻,忘記自己是個病人。」

 

十五年依舊溫熱的愛情

 

下輩子也要嫁給你。

    兩人已經交往十五年,在今年終於要步入禮堂。

婚姻是將兩人的愛延續下去,雖然姵伶有點害怕,

她知道婚姻跟戀愛不一樣,

要一起組織家庭的壓力會變得更大,在結婚前夕很擔憂。

 

但俊佑總是陪伴在她身邊,緊握著她的手,

看著他溫柔的眼神她就知道,

可以跟所愛的人擁有一個家,一起生活就是此生最幸福的事了

 

 

(攝影/帆,採訪/許賀雅,文/許賀雅。)

 

 

arrow
arrow

    amour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