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卻是最剛剛好的幸福】

 

【小小的卻是最剛剛好的幸福】

 

看見另外一個東方人的臉孔

 

感覺格外的親切

 

在德國的學校裡,大多數的同學都是歐洲人,

當看見另外一個東方人的臉孔,感覺格外的親切。

 

晴來自日本,珊來自台灣

 

晴來自日本,珊來自台灣,

兩人一開始只是禮貌性地點頭示意,

在有一天下課,珊鼓起勇氣和晴分享咖啡和布朗尼,

這天兩個人開始了初次的對話。

 

每段回憶都是甜蜜開心的

 

熟識後兩個人經常在一起念書,

每天一起走路回家,

每段回憶都是甜蜜開心的。

 

兩人開始遠距離戀愛

兩個人無法隨時見面

 

 之後珊回到台灣,晴回去日本,兩人開始遠距離戀愛。

因為時空的關係,兩個人無法隨時見面,只能每天視訊聊天。

 

珊給人一種安定的感覺

 

晴的朋友總是好奇的問她說會不會害怕擔心?

晴則覺得珊給人一種安定的感覺,

讓她可以全心全意愛著他、去相信他。

 

珍惜每一次重逢的分分秒秒

 

偶爾珊會請假飛去日本看看晴,

他們很珍惜每一次重逢的分分秒秒,

後來晴決定來台灣和珊開始新的生活,

融入異國文化和學習新語言的過程很辛苦,

但珊都陪在她身旁,兩人一路扶持著彼此。

 

幸福就是如此平凡,生活中的瑣碎事情都甜蜜的累積

 

幸福就是如此平凡,生活中的瑣碎事情都甜蜜的累積。

 

在你身邊我總是心安

總會因為小事而笑的燦爛

 

 「雖然生活中偶爾會有一些困難讓人心情不那麼美麗,

但你一樣包容這樣不完美的我,在你身邊我總是心安。

有時你又像個孩子,單純又可愛,總會因為小事而笑的燦爛。

 

你說我是你夢中的的女孩

 

你說我是你夢中的的女孩,

一起走過每個日子,不論路途辛苦,

只要有著相同的信心,一定能一路走下去。

 

未來我們一起有一間小小的房子,有一片花園,還有一隻胖柴犬

 

未來我們一起有一間小小的房子,

有一片花園,還有一隻胖柴犬,

小小的卻是最剛剛好、最幸福的空間。」

 

小小的卻是最剛剛好、最幸福的空間

 

 

 (攝影/阿哲,採訪/許賀雅,文/許賀雅。)

 

 

 

 

arrow
arrow

    amour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