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絕美的都留下】

 

【凡絕美的都留下】

 

相遇,像兩朵雲無聲的撞擊

  

一個喜歡文學,一個喜歡繪畫,他們的相遇,像兩朵雲無聲的撞擊。

 

「明倫給你什麼樣的感覺?」

 

 「明倫給你什麼樣的感覺?」

談起明倫,期達不直接回答,反倒回憶起童年。

 

總之,日子過得很慢很寧靜

 

期達的外婆家在彰化溪湖鎮。

小時候,期達會在外婆家附近的田埂玩耍,金黃的稻穗,

溝渠裡的魚蝦,福壽螺,竹林隨風搖曳,碧藍無際的晴空,

還有放不完的暑假……總之,日子過得很慢很寧靜。

 

  「明倫就是給我這種感覺,安靜,美好。」

 

明倫眼中

期達像一棵大樹,可以依靠

 

  至於在明倫眼中,期達是什麼樣的人?

「期達像一棵大樹,可以依靠,雖然有時候會掉葉子(指迷糊)。

 

期達在她面前總是很樂觀

不讓她擔心

 

期達也會亂編歌詞逗她笑

 

明倫說,期達在她面前總是很樂觀,不讓她擔心;

期達也會亂編歌詞逗她笑,陪她練肖話。

 

他會鼓勵我,給我很大的信心

自己畫膠彩的過程中,偶爾猶豫不決

「做你覺得對的事就對了。」

 

「還有,我比較沒自信,但他會鼓勵我,給我很大的信心。」

明倫舉例自己畫膠彩的過程中,偶爾猶豫不決,

期達都說:「做你覺得對的事就對了。」

 

「更何況我喜歡書呆子。」明倫強調。

 

「更何況我喜歡書呆子。」明倫強調。

 

「明倫是能透見真理的人」

  

「明倫是能透見真理的人,」期達補充,「她懂得照顧別人的感受。」

舉例來說,籌備婚禮這段期間,

期達常為學位論文與各校課務,忙得焦頭爛額。

「明倫卻願意把空間讓給我,讓我閉關寫論文,

改作業,卻不能陪伴她。」

 

明倫常把情緒往心裡吞,寧願自己辛苦

 

期達表示明倫常把情緒往心裡吞,寧願自己辛苦,

「但這是我要檢討的。」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中國詩人顧城說:「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一個喜歡繪畫,一個喜歡文學

明倫就像期達尋覓多時的光明

 

一個喜歡繪畫,一個喜歡文學,明倫就像期達尋覓多時的光明。

 

ㄒ兩朵雲化為一朵雲,就不分開了。

 

  兩朵雲化為一朵雲,就不分開了。

 

 

(攝影/帆,採訪/許賀雅,文/許賀雅。)

 

arrow
arrow

    amour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