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牽的紅線】

 

 

有人說,

從城隍廟跟月老求的紅線要放在皮夾裡,

當遇到對的人,紅線就會自己消失,

代表月老已把兩人綁在一起,命定一生。

 

那年,家瑋跟婕瑜皮夾裡都有著一條月老的紅線,

在他們認識交往期間,

婕瑜老看著那條還保存在皮夾裡的紅線,

疑慮著家瑋是否就是她未來的另一半。

就在婕瑜意外懷孕的二個月時,她翻開皮夾,發現想找的紅線早已不見。 

 

B73V3508.JPG

 

意外擁有一個新生命,

使他們認真思考兩人關係與討論家庭成立的計畫,

雖然這對婕瑜是蠻掙扎的,

因為並非每個父母都能接受結婚前懷孕,尤其是自己女兒。 

 

B73V3513.JPG

B73V3515.JPG

 

  婕瑜說:「我們家在這觀念比較傳統。再加上,

我一向獨立鮮少讓家人知道感情狀況,所以遇到這樣事情(懷孕),

其實最擔心的是對我爸媽衝擊。尤其,最疼我卻也最保守的爸爸。」 

 

   
所以整個懷孕期間,婕瑜的爸爸都無法諒解,

這對家瑋與婕瑜來說是最艱險與漫長的過程。直到孩子出生後,

在婕瑜媽努力拉攏,婕瑜爸開始學習如何抱小寶寶;

而在家瑋不間斷的付出與拉近與婕瑜爸的距離,終於化開爸爸心中的結。

 

家瑋說:「當她爸爸第一次主動與我說話,和關心我早餐吃了沒時,

我就深深覺得我之前冒著冷汗坐在那裡找爸爸聊天是值得的。」

在婕瑜的眼裡,不是每個人都能應付這樣棘手的狀況,

至少家瑋所做的一切,足以表現出他願全心全力愛她與她的家人。

 

B73V3640.JPG

B73V3644.JPG

B73V3680.JPG

  

婕瑜說:「我不是一個對婚姻有憧憬的人,

婚姻對我來說也只是一段關係,

不強求。只是看見他(家瑋)努力與堅強挺過來,

也不曾在我面前抱怨過這有多辛苦,

甚至期間鼓勵我和安定我焦躁情緒,這讓我很感動。

這情緒延伸到我對我們即將組成的「家」有了更強烈歸屬感。」

 

對家瑋而言,婕瑜是國外唸書工作回來的獨立女性,

同時也是一位(非常)崇尚自由的人,但如今要為了孩子與家庭定下來,

原本汲汲營造工作與事業的心被擱置,原本耐性不好的急驚風個性,

為了小孩也強迫自己慢下來。為了家庭自我的改變,

看在家瑋眼裡,是滿滿感動與感謝;

為此他這輩子將付出一切去愛她與他們的孩子。

 

B73V3751.JPG

B73V3758.JPG

 

家瑋說:「雖然兩人對於生活的認知習慣還是有歧異,

所以爭吵與磨合在所難免。但婚姻是一輩子的承諾,

我也會為了家庭付出一切,這才叫婚姻。」


家瑋覺得婚姻是彼此妥協與讓步之外,

磨合達到兩人的最大公約,才能營造最好的氣氛跟環境。

現在兩人最大希望就是雙方父母都能身體健康,

孩子能平安長大,未來能一起好好享受甜蜜的家庭生活。 

 

B73V3857.JPG

B73V3895.JPG

B73V3906.JPG

B73V3923.JPG

B73V3995.JPG

 

也許是月老安排,讓他們在組成家庭的步驟與人不同,

但繞了一條艱辛的路才能看見彼此的改變與成長,

患難與共的果實才更加甜美。
 

 


(攝影/浩菁,採訪/許賀雅,文/許賀雅。)

 

  

arrow
arrow

    amour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